浙艺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力横溪·唱响新时代”——戏剧系师生赴仙居开展文化礼堂“三服务”演出

出处:戏剧系  文字:文字:邓文欣 马俊杰 图片:郑依茹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9-24
字体:放大 缩小

921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1718级演艺班与16级越剧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赴仙居县横溪镇参加以“唱响新时代·活力横溪”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小舞台,大视野。戏剧系的同学们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以精彩表演讴歌新时代,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实际行动共筑伟大中国梦,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



18级演艺班女生带来的啦啦操《舞动青春》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她们用舞动的青春,绽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越剧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是越剧《江姐》的选段之一,由16级越剧班几位同学出演,她们表达了江姐在狱中对家乡、对人民的依恋之情,对新中国诞生的期待与向往,也体现了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女声表演唱《姚庄渔唱》通过8位女孩抒情唯美的演唱,表现了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与江南人民为了幸福生活的辛勤劳动和收获的喜悦。优美动人的歌声,把江南风情诠释得淋漓尽致。


小品《安全感》表现了邻居们是可以互相关心、照顾的。有安全的门,并不意味着有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源自于内心对他人的尊重与理解。


歌舞《CoCo》的演出者是青春朝气的17级演艺班女生。她们正当花季,她们青春靓丽,她们率性真实、她们乐观积极,如同灿烂的阳光,总是展现真实美好的一面。她们通过活力四射、富有动感的表演,把喜悦和欢乐带给大家。


16级越剧班胡浩彬带来的越剧表演唱选段《白蛇传·断桥》,讲诉了千年白蛇白素贞与许仙的爱情故事,表现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向往。

男声小组唱《亲爱的中国,我的爱》这首歌曲,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学们用歌声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正如歌词中所唱,从建国以来,无数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一起,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众志成城,跨越了“万水千山”,“一路披荆斩棘,追梦向未来”。


舞蹈《美人吟》由8位女生为大家演绎。她们撑着油纸伞姗姗而来,描绘出一副江南烟雨的景象。江南如画,这充满着神秘风情,拥有着深远文化的江南用自身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眼光,让世人为之赞叹。

中国高铁人的梦想就是在中国建设世界最好的高速铁路线,让中国的高速铁路成为世界的领跑者,成为全体国人的骄傲。原创情景快板《别样风采看浙江》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新时代的灿烂图画。

诗朗诵《黄河颂》令人感动,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她延续着中华民族的血脉,荡涤着英雄儿女的灵魂。


群舞《on  the  floor》可谓是活力四射,舞台上的俊男靓女们热情洋溢挥洒着青春汗水,给整台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本场演出弘扬了民族文化,丰富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享受文化精品节目,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基层,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农村文化礼堂服务演出是戏剧系找准基层需求点,主动送服务上门,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开展“三服务”的有效载体。此次的文化礼堂活动也得到横溪镇党委政府和系部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真实的实践舞台也锻造和锤炼了我们的专业技能,我们会更加积极投身于建设美丽乡村文化和群众文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照亮热血初心 激荡爱国情怀 ——戏剧系组织观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戏《雄关漫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