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从教育部长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进行自身检视——暨社会科学部召开支部和部门专题学习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陈毅  图片:刘文佳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6日上午9时,围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期学习资料,社会科学部在13102会议室召开直属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会和部门专题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陈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期学习资料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全文,特别是对教育部长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结合学习,陈毅再次从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三个角度提出了希望,既立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校外培训、赛事找差距;结合校情、学情找原因;结合教学、工作找方向,努力提升部门整体的教学实效和工作实际。

会议第二阶段,副主任胡卓群概述近期参加的第十四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和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的学习体会,指出教学需要“提质培优”,更需要“创特育品”,要求教师在教学及日常工作中要提升主动性,主动分析学情、总结反思;要挖掘特色化,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基础上找准符合艺术类高职院校的教学特色;要善于弹钢琴,在繁重任务中尽量做到统筹兼顾与会老师,也都对暑假以来的相关教学赛事和培训作了分享与反思。

最后,陈毅、胡卓群分别代表支部和部门对于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对于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设想和计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为戏剧系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