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武看望慰问浙艺老高知老导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根荣  图片:吕根荣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1-16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0122131435.jpg

新春走访慰问,岁寒祝福暖心。115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省文旅厅科教处副处长徐旻陪同下,走访慰问浙艺老教师、著名导演艺术家杨小青,她正在浙江昆剧团排演节目。杨建武代表厅党组向杨小青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祝杨导身体健康、合家幸福。朱海闵代表学校进行了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122131410.jpg


93岁高龄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刘云兰家里,杨建武仔细询问了刘云兰的健康和生活,以及子女工作等情况,称赞刘老师精神好、气质好、对待生活很乐观,并送上新春祝愿。

刘云兰见到省厅领导、学校领导慰问,心情特别高兴。她回忆起与老伴鲍毓春(原杭州京剧团副团长)从上海调到杭州人民京剧团(杭州京剧团前身)、与“八大头牌”共事的岁月。杨建武说,京剧的根在北方,但在浙江能发展得这么好很不容易,这与刘老师这样一代代的艺术家打下的基础是分不开的,我们要感谢你们,要向你们学习。

刘云兰说,以前艺校学习和排戏条件相当艰苦,但大家都很投入。她回忆起陈天贶、孙丽萍等学生,对当年手把手教授陈天贶《拾玉镯》的情景记忆犹新。“我现在老了,活动也不方便,但只要学生上门来,我都会毫无保留传授。”她说。朱海闵感谢了刘云兰为学校培养了那么优秀的师资,刘云兰十分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仔细询问了戏曲表演专业招生情况。

走访慰问结束时,杨建武、朱海闵都向老同志们拜年,祝福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两会浙艺声音|我校省两会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