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抗击疫情,浙艺人以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1-29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行各业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浙江音乐人迅速集结行动起来,录制了歌曲《为了相见在春天》《你,逆行的背影》《燃着爱》等歌曲,浙艺音乐系青年教师钱思舒、韩紫娟、袁春和就职于艺术院团、高校的知名校友陈韬、吴晓芳、方群菁、吴群等参与演唱,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这个年,你我都依恋家的团圆。同胞生命在呼唤,人间大爱重泰山。抗击疫情在召唤,使命担当不容缓。多少请战无需语言,多少背影已奔赴一线。白衣天使带着誓言,守在你身边,走进你心田,去撑起一个大爱的蓝天,为了相见在春天。”大年初三,在浙江省文化馆的录音棚内,来自浙江演艺集团、浙江省文化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市拱墅区文化馆、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10名文艺工作者,在争分夺秒地录制新鲜出炉的歌曲《为了相见在春天》,用歌声致敬那些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守护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这首歌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作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作曲,浙艺教师钱思舒、袁春,浙艺校友陈韬、吴晓芳、方群菁参与演唱。

       刁玉泉表示:“这首作品我从谱曲到录制完成,不到24个小时,这是浙江速度,也是中国速度。作为文艺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凝聚社会力量,全民一心抗击疫情都有共同的一份责任。我们这样一个国家从不惧怕灾难,从不惧怕困难和坎坷。”

       钱思舒说:“很有幸参与录制,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理应用自己的歌声尽浙江音乐人的一分力,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祝福和信心。”钱思舒还与校友陈韬录制了男女声对唱《燃着爱》,以此歌向战斗在抗病毒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袁春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假期,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候,我有朋友、同学是医生,我有学生在部队,我有亲人是交警,他们都在我们前面保护着我们,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一名声乐老师,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我们都健康相见在春暖花开。”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副教授、浙艺校友吴晓芳说:“我觉得到了这样一个关口,需要我们所有人众志成城来抗击疫情,作为歌者,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用我们特殊的方式去表达、去发声。”

      “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伸出你那温暖的手,去托起生命……”歌曲MV《你,逆行的背影》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浙江新闻频道1月28日首发,这首歌由钱建隆作词、吴大同作曲,歌唱家蔡大生、胡雁、郑培钦、浙艺校友吴晓芳、吴群和浙艺音乐系青年教师韩紫娟等参与演唱。

       韩紫娟说:“大年初一晚上接到通知,初二录音,初三完成录像,作为一名声乐工作者,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用我们音乐的方式去表达、去支持这些抗争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了疫情他们奔赴到一线,他们逆向而行,奋勇忘我,每一句歌词,都是正在发生的故事,每一个旋律,都是我们的心声,愿每一位逆行者平安归来。”

      钱思舒是浙艺音乐系声乐专业副教授,曾主演音乐剧《五姑娘》,曾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女歌手优秀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浙江赛区金奖等,教学成绩显著,多位学生获金钟奖、青歌赛等国家级省级专业赛事奖项。

       韩紫娟是浙艺音乐系声乐专业教师,曾获第七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美声组银奖、第九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流行组金奖第一名,培养的学生曾在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等比赛中获佳绩。

        袁春是浙艺音乐系声乐专业教师,文旅部流行音乐声乐考级高级教学人才,指导的学生获国际声乐公开赛浙江赛区流行组金奖、民族组银奖。

        在疫情面前、危难时刻,浙艺音乐人和浙江音乐工作者一道,充分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不计个人得失,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走到一起,满怀大爱和勇气为人民歌唱,传达心声,致敬逆行英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关于推迟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初试时间的公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