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浙艺在行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总务处 保卫处   文字:王玲瑛  图片:保卫处 总务处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1-30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要求,学校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春节前夕

学校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制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各部门,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组织指导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工作办公室,由分管后勤副院长沈军甫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总协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协调落实学校防控工作。


1月22日,学校制作《预防冠状病毒安全提醒》建立“新冠肺炎防控群”,每天召集网络会议。23日学校官微集中推送,宣传教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常识,要求师生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公布学校与疫情相关情况报告电话,强调须及时报告。同时迅速梳理湖北籍师生,密切关注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学生因病请假登记制度和病因追踪机制,包括有感染、接触、进出疫区家属、亲朋好友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及零报告制度

1月24日

除夕,学校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机制,通知近期停止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利用各种平台面向师生广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进行校园安保预案准备,根据预案要求及时响应安保等级;设定隔离场所并做好管理工作,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学校官微再次推送《防控疫情,浙艺人祝大家过个健康快乐年》,发布学校落实各项措施动态。 

1月25日

正月初一,学校官微推送《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新春!》,浙艺学子通过各种方式,为武汉送上祝福。1月26日,统计完成所有在校师生相关情况,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非本校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校园。

1月27日

学校发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开信》,呼吁广大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关注疫情通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身体健康,及时报告情况;关注学校信息,服从统一安排。


学校再次强调,原定寒假期间进行的教学、实习、实践、培训等群体性集聚活动一律暂停,校内取消一切形式的大型活动,近期一般不接待校外人员。如有途径湖北,特别是近期去过武汉,或者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提供相关接触信息,并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14天。无特殊情况师生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已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登记、体温监测和健康筛查。新学期开学返校时,请自觉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筛查等各项排查工作。根据我省最新发布的大中小学校延期开学的决定,我校将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另行通知

在此期间,学校音乐系青年教师钱思舒、韩紫娟、袁春和就职于艺术院团、高校的知名校友陈韬、吴晓芳、方群菁、吴群等参与演唱录制《为了相见在春天》《你,逆行的背影》《燃着爱》等歌曲,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

1月28日

学校召开防疫专题会议滨江区副区长包嘉颖一行赴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副书记夏开堂、副院长沈军甫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配合调研。朱海闵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请区防疫部门给予指导和支持。包嘉颖将滨江区防疫工作情况与学校进行了沟通,表示区防疫部门将协助园区内学校开展防疫工作。

       学校发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关于推迟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初试时间的公告》和《关于寒假期间学校校园管理的通知》,即日起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正式开学前,非学校工作安排,教职工不要提前到校

     目前,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各项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我校师生均未发现感染情况。

2020年新年注定不平凡

让我们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抗击疫情,浙艺人以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