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音乐系教师李猛倾情演唱《去她的梦里》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5-2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艺音乐系教师李猛继演唱抗疫公益歌曲《看见春天》后,又倾情演唱《去她的梦里》。歌曲在网易云音乐发布后,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歌曲将在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

微信图片_20200525095651.png


“漫山的春花开了,却不见赏花的人来,我把酒问青天,为何生命悲欢离合。”歌曲《去她的梦里》旨在抚慰抗疫英雄们的母亲,以英魂入梦的方式,慰藉所有不幸带来的难以平复的伤痛。作品融入了东北民歌《摇篮曲》,以“守护”为主题,将母亲与孩子无法割舍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更把亿万民众对英雄的敬仰融入其中。

微信图片_20200525095704.jpg


李猛说:“在拿到谱子的时候,首先是歌词感动了我,歌词表达了在国内疫情逐渐好转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们,特别是那些永远没有机会再回到自己小家的人们,这首歌曲就是缅怀在抗疫中逝去的英雄,希望他们在天堂安好,并以此慰籍他们的亲人,祝愿他们能够在梦里相聚。歌曲旋律中融入的东北民歌《摇篮曲》,在这段熟悉而动听的旋律中,让人仿佛回到童年,听着妈妈哼着歌谣入睡,然后去到妈妈的梦里,与日夜期盼孩儿回家的母亲相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作为一名校车司机,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记浙艺校车司机经千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