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青网:入选开心麻花演员、频频亮相影视剧,浙艺探索新型综艺表演人才培养模式

出处:浙青网  文字:杜俏俏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6-17
字体:放大 缩小

浙青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去年刚在杭州进驻的国内知名喜剧品牌开心麻花,今年上半年进行了一场三部复排戏的演员招募,经过激烈的角逐,浙艺多位学生将在开心麻花三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事实上,浙艺的毕业生最近频频传来喜讯。不久前,在东方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中,2010届表演艺术班专业生王薇饰演了女主角范白露,而同班同学钱佩怡则凭借电影《岁岁清明》获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在上海开心麻花的13级毕业生黄朝阳也是风生水起,主演了《羞羞的铁拳》《李茶的姑妈》《夏洛特烦恼》等多部口碑舞台剧和影视剧作品。浙艺表演专业的毕业生们,正成为中国表演艺术领域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开设于2007年,在不断的探索和长期的教学实践中,表演专业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标准最早构成了既习艺又习德、“德艺双馨”的教育教学理念,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学艺先学做人,是浙艺表演艺术专业教学中的规则。”浙艺戏剧系教授、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荆芳表示说。



此外,浙艺还不定期邀请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开设讲座,定期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性演出,走进博物馆、美术馆、剧院,强调“台上讲戏格、台下讲人格”,将“作品”与“做人”紧密融合,提升学生对美和爱的认知和追求。


几年来,浙艺表演专业的同学们长期坚持公益演出,深入湖州、嘉兴等地的文化礼堂、敬老院、孤儿院、聋哑学校,把公益演出送给特殊群体,“这成为表演艺术专业的一个传统。就是在这样的传承中,同学们把爱和善良融进了自己的艺术生命中。”



表演艺术专业是一个注重舞台实践的专业,浙艺还通过月赛、毕业综合演出等创造性的实践教学,构建“舞台即课堂”的校内全真实践平台,强调真实主题、真实观众、真实舞台。同时还建设了包括演艺工作室、综艺主持演播教室、表演艺术专业教具库等,构建完整、规范、现代综艺表演专业实训中心。另外,浙艺还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制度,与乌镇(有限公司)戏剧节、长兴文旅集团、国际动漫节、西湖文化馆、余杭文化馆、江山市文旅局等开展深层次合作,为同学们提供真实的舞台表演环境。




原文网址:http://m.qnsb.com/index.php?a=show&catid=114&id=10911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舞台剧影视剧处处开花 浙艺表演专业毕业生暂露头角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