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4名师生在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出处: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文字:刘苏宁  图片:刘苏宁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7-0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今年3月起,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开展了2020 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706200009.jpg


校团委根据年度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安排,结合省级赛事,在校内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线上思政微课竞赛,共征集到30余份青年师生微课作品。围绕理想信念、青春成长、服务奉献和抗击疫情四个主题,突出核心内容,结合时代特点,创新讲课方式,充分展现了浙艺青年在“大战大考”中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706200015.jpg


通过系部选拔,线上展示、集中评审、省级竞赛等环节的角逐,戏剧系青年教师齐帅的微课作品《榜样的力量——文艺致敬最美逆行者》、16越剧一贯制班学生胡浩彬的微课作品《戏曲人·红色魂》在全省80所高校选送的54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教师组、学生组一等奖;影视技术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顾儒的微课作品《孩子,今天还好吗?》、戏剧系青年教师王皆慧的微课作品《这,就是浙江》等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706200018.jpg


近年来,我校持续在青年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教育工作上鼓劲发力,在拓宽教育载体、创新手段方式上下功夫。以信仰的力量、创造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引导青年师生勤于提升、坚定信心、勇于推进、善于创新,用思政力量为我校建设“双高”综合艺术院校新征程再添新彩。


微信图片_202007062000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数浙艺党建风采,还看今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