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杨小青导演签约戏曲学院 领航青春版《红色浪漫》启动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胡浩彬   图片:张耀文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7-07
字体:放大 缩小


75日,我校戏曲学院首批特聘教授杨小青导演聘任仪式在戏剧楼举行,正式启动了浙艺青春版越剧《红色浪漫》的暑期排练。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著名导演杨小青,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青,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晓浤,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周云娟、华渭强与戏曲学院教师代表、2016级戏曲表演(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男女合演)班全体同学参加。仪式上,黄杭娟为杨小青颁发特聘教授聘书,谢青与杨小青签订特聘教授协议。

黄杭娟代表学院向杨小青导演多年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2019年学院戏曲表演专业成功入选国家“双高建设”,筹建戏曲学院既是“双高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为了更好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杨小青导演继续支持学院的创作与教学,指导创排更多优秀的戏曲艺术作品,带领戏曲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师资队伍成长走向更高水平。

杨小青在仪式上谈到,浙艺戏曲根脉已有60多年历史,学校的戏曲表演教育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她祝贺戏曲学院的成立,并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尊重,今后将秉持对学院和戏曲事业的热爱,积极发挥特聘教授的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认真排练,奋力拼搏,为学院和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争光添彩,为戏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新春版《红色浪漫》排出新面貌、新气象。

为向建党百年献礼,浙艺戏曲学院和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校团双方共同筹划排演了青春版越剧《红色浪漫》。该剧是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越剧男女合演的经典剧目,取材于长篇纪实文学《红岩魂》。作为16级戏曲表演(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男女合演)班的毕业剧目之一,该剧将戏曲精神和红色精神通过新生代接班人进行传承。杨小青导演将担任戏曲学院16级戏曲表演(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男女合演班)的毕业剧目导演。

饰演剧中“刘国鋕”的是吕家琪同学,他说这次能得到杨小青导演的亲自指导,倍感激动。通过对《红色浪漫》剧目的学习,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当国家处于危亡之际的时候,“刘国鋕”敢于站出来,以生命为代价坚守信仰和理想。这个人物教会我,只要心里有梦有目标,坚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而饰演 “曾紫霞”的李雨爽同学则表示,“曾紫霞”是一个普通但坚韧,执着于爱情,坚定于信仰的女子。“我们要学习这种为革命理想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锤炼身处逆境仍然奋进不止的顽强意志,形成刻苦勤奋、学而不厌的良好学风和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目前,该剧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预计将在今年12月进行公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首届“课程思政”示范品牌评选结果揭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