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新”破冰 美美与共——社会科学部召开高校思政课2021版教材使用培训交流会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刘文佳  图片:戴垠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1
字体:放大 缩小

学期,新气象。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新教材也伴随着2021届新生如约而至。针对中宣部理论局联合教育部教材局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开展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社会科学部高度重视,要求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在合理规划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认真完成9月27日-29日三天的直播学习。为了巩固学习效果,交流学习体会,激发创新思维,9月30日,社科部在13102室召开了高校思政课2021版教材使用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社会科学部副主任胡卓群主持。

会上,胡卓群向全体思政教师再次重申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各个教研室充分积极的学习热情。部门新进教师、教研室主任、教研组成员、兼课教师等分别结合教学实际及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体会分享。

胡卓群在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后表示,新教材,新机遇,也是新挑战。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起而行之”:以学习培训新版教材为契机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创设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特色视角加强思政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转换的力度与精度,从思政课一体化视角“跳出课程看课程”,正确处理课程内部、纵向课程、横向课程之间内容交叉部分,加强各教研室间的集体备课的力度。

新教材的“自我革命”“与时俱进”彰显了高校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的重要意义,作为思政教师,要积极从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以守正创新引领思政课教学的“破冰之旅”,参透和利用好新教材这个“新式武器”,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将“立新”贯穿教学始终,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传递更多的文字之美、思想之美和真理之美,实现引领学生思想政治、价值导向、情感共鸣等方面的“美美与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