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全国大学生反诈知识大比拼,网络安全短视频接力邀你来参与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江勇  时间:2021-10-11
字体:放大 缩小


参与反诈知识大比拼

共筑网络安全大防线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反诈安全宣传,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指导下,中国大学生在线与腾讯共同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百人同屏竞技答题的模式,结合校园生活场景,以网络反诈实例为内容,在寓乐于教中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中,提高学生安全使用网络和反诈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推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答题)


此次竞答活动从网络安全出发,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为重点,包含了刷单诈骗、兼职诈骗、交友诈骗等多种类型的防骗题目,内容由易至难梯度进行,并依托微信平台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展,增强了知识竞答PK的趣味性和体验性,让竞答选手在互动娱乐中综合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在整个竞答过程中选手们也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卡通人物形象,匹配进入百人在线互动答题。如果选手在答题过程中回答错误将会被系统自动淘汰,选手们在答题过程中也可以累积积分进入实时排名。在活动期满后,竞答积分排名前100位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由官方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参与反诈知识大比拼,共筑网络安全大防线。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网络安全,一起在趣味娱乐中牢记反诈知识点,做到人人参与反诈,人人都会反诈,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守护青春,网络有你”让我们一起来共同参与,构建平安校园!



下面展示大家最关心的礼品啦!

一起来康康有哪些精美的小礼物吧!

微信电子相框


微信读书卡


微信周边奖品


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嘛?

还等什么!

快来一起扫码答题吧!

精彩不够?

微信搜一搜“守护青春网络有你”

解锁更多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吧!





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等你来学习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进入学习专区





更多参与方式
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



可通过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 

首页进入活动专题页

添加话题#守护青春网络有你

并@中国大学生在线 @微信派 @学校官方账号 

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

(包括情景短剧、动画视频、原创歌曲等题材)

参与话题接力


快快行动起来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抗美援朝致敬英烈——音乐系学子观看影片《长津湖》有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