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系学“习”心得之学《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有感

出处:美术系  文字:章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1
字体:放大 缩小

  今年4月开始,美术系党总支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热潮,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推出了学“习”心得之学《习近平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有感。

   美术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蕾:习近平同志坚持用战略思维方法观察时代大势、洞悉当代中国、谋划浙江发展,推动形成了以“八八战略”为总抓手,包括统筹城乡一体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人才强省、教育强省、科技强省、卫生强省、体育强省等系列战略举措在内的省域发展战略体系,为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八个方面的优势和举措,有的是以往长期奋斗形成的,如体制机制、区域块状特色产业、人文精神等;有的是新形势下全面分析省情深化认识的,如生态建设、山海并利的资源条件和软硬环境建设等;有的是顺应发展新趋势不断强化的,如接轨上海、城乡协调发展等。

  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八八战略”、“重要窗口”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落脚点是一致的,是回应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重视实践经验的总结。今后,我将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以及“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我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自觉,拔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认真学好“八八战略”,力求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结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工作实际,进一步领会好“八八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绘就以“八八战略”为要求的“重要窗口”新蓝图。要提升自身的行动自觉,注重创新实干,始终保持一流状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浙艺新篇章。

  美术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特别强调要用科学思想方法去观察、思考、分析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六大思维方法是一个有机整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规律、谋篇布局、破难担当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的集中体现和经典范例,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了巨大的实践成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于今天浙江的文化繁荣有深切的感悟,也更珍惜现在的工作,坚定地为浙江的文化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不仅是指导过去、也是引领我们走向未来的指南针。

  美术系副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何佳玮:“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一贯要求和期望。浙江再续创新史、勇当排头兵。从“美丽浙江”到“美丽中国”,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从“平安浙江”到“平安中国”,从“海洋强省”到“海洋强国”……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战略布局、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及创新实践经验,就是这些国家战略和重大决策的源头活水。同时也为浙江创新发展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让“浙江号”这艘巨轮动力十足,乘风破浪。

  美术系动漫专业带头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孙煜珑:本次系党总支的理论学习资料主要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方法和历史思维方法在我省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科学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在我省的各工作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留给我们浙江的是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也是浙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丰厚资源和独特优势。通过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学习材料,是对自身岗位职责的审视,也是对思想灵魂的洗礼。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龚林峰:在学习了《习近平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后,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以辩证的思维去看待工作和生活中碰到的各种事情,主动承认矛盾,分析矛盾,解决矛盾,要善于抓关键,找重点。同时,要强化自身风险意识,提升研究和判断力,加强机遇意识,提升敏感和决策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要时刻保持敬畏意识,自省意识和角色意识,要知道自己的个人方向边界和操作边界,把我自己工作的力度节奏,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

  美术系组织员、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章彪:通过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后,让我深知实践的重要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只有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实践探索和调查研究,才能搞清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才能搞清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哪里,才能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实现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政策、新办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素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附中学生科组织召开校纪校规主题大会暨观看电影《长津湖》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