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受邀参加“余东未来乡村联盟成立暨开窑节”庆典及国庆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文管力量。9月29日至10月4日,文化管理系师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团队——“新女红时代”手工艺衍生产品开发研究团队受邀参加“余东未来乡村联盟成立暨开窑节”庆典及国庆活动,共同见证百年龙窑重新开窑与各村联盟奔向未来的重要时刻。

29日当天,精彩绝伦的开窑仪式令所有人惊叹不已。宋韵、剪纸、蹴鞠、碗窑制窑,村名们身着汉服,再现了碗东碗窑南宋时期的市井繁华,生动展现了碗窑村的历史以及碗窑、碗东借助未来乡村联盟与周边村庄一起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开窑节是一部生动的历史书,让他们走进南宋看繁华的过去,又穿越回现代看我国共同富裕的伟大图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们都深感自豪。

在庆典活动上,文化管理系教师卢茜的歌曲演唱《好日子》及汪云老师指导的独舞《罗敷行》精彩绝伦,展示了师生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国庆期间,衢州市柯城区余东村、妙源未来乡村活动精彩纷呈,文管系师生利用长假扎根乡村,为余东村国庆活动增添活力。在余东未来乡村,师生早早到达非遗市集支起摊点,售卖先前针对余东未来乡村发展所设计开发的《编织》《套色剪纸》《扎染》和《水印木刻版画》四门课程制作的非遗手工艺品。每个摊位都支持现场体验教学,来往游客不仅可以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还能获得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妙趣横生。在乡村音乐节上,我系文化员班的学生精彩献唱,活力四射,让余东村村民感受到我系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妙源未来乡村的中国·立春展示和体验中心里,师生举办了《守·创》文化手艺送下乡作品联展。栩栩如生的画作与馆内知春、归春、踏春、探春、赏春、听春六大板块相结合,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与震撼,获得一致好评。非遗音乐集市上春神主题水印木刻惊喜亮相,音乐与非遗作品相互交织,让所有游客放松身心尽情感受非遗作品带来的视听盛宴。

文化引领乡村振兴,文化赋能未来乡村。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乡村建设的发展与建设,更让他们品味当地村民日渐富裕的幸福味道,触碰到共同富裕的雏形。未来,文化管理系将继续与"双百双进"结对地柯城区开展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员联系寝室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