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集中行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王楚芸 黄思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1.全景.jpg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10月12日,音乐系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集中行动。音乐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党总支常务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主持。

2.主席台.jpg

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表示,2021年是教育部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一年,音乐系根据学校部署,围绕“示范引领工程”“规范践行工程”“警示宣教工程”等“三大工程”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希望全体专兼职教师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到以德立教、率先垂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博学多才、以身立教,用实际行动为系部的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3.主题分享.jpg

青年教师代表熊壮壮以《松庭流芳 山高水长,新时代青年教师要把师德师风扛在肩上》为题作师德师风主题宣讲,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陈彤分享教书育人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自觉扛起立德树人重担,坚定不移的把师德师风扛在肩上,始终把信心、爱心、耐心,特别是育人的心,传递给学生,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更大力量,培育出更多优秀文艺人才。

4.签署承诺书.jpg

5.重温十项建设公约.jpg

音乐系副主任潘骅宣读《音乐系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专兼职教师签署,进行庄严承诺,并开展师德师风情况自查。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作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现场还重温了《音乐系师德师风建设十项公约》。

6.观看张桂梅纪录片.jp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国“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深刻认识了这位半生坎坷半生奉献的张桂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情系师生、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7.全景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地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文化管理系与杭州市儿童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