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弘扬爱国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戏剧系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出处:戏剧系  文字:戏剧系  图片:江晓新 齐帅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教育引导党员同志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致敬为祖国奋斗和献身的民族英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1日晚,戏剧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前往实验剧场影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题电影《长津湖》。

1.jpg

    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在观影过程中,当我们听到“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这一句句经典台词,每个人无不被志愿军战士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神深深震撼和感动,更为自己生活在如此美好年代而感到自豪。

2.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磨炼过硬作风,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戏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史昕

    电影从主人公伍千里的视角切入,归家再度出征,是对小家的不舍也是对大家的奉献,希望用自己的热血换来子孙后代的长治久安。铮铮铁骨终归不过是血肉男儿,在途中对家人的怀念,对逝去战友的追忆,无一不触动观众的心弦。伍万里,在剧中是刚加入的新兵,也代表着中国的新希望。“共产党,毛主席给他们家分了土地,有人要抢回去,这个不能答应”这句简短的台词,道出了无数战士的心声,新生活的曙光正冉冉升起,东方的巨龙也将腾飞。战士们零下三十度的冻土豆的谦让,毛岸英为了一张地图的无畏炮火,独身引开轰炸机的雷公,志愿军的英勇只为诉说,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前人无畏,吾辈当自强!

   教师党员  齐帅

   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这便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也是撑起整个中国的民族精神。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时刻珍惜这一切。

4.jpg

   学生党员  洪芝

   看完电影,忆起儿时老师曾告诉我们,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无数爱国志士为保卫国土,守护山河,用血肉之躯抵挡外敌。电影中令人热泪盈眶的是到生命尽头也始终保持着战斗姿势战斗队形的“冰雕连”,志愿军们穿着单薄的衣服,趴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雪地里一动不动,手握钢枪、手榴弹。冲锋枪响起,志愿军们再也没法站起,许多已冻僵在厚厚的积雪里,有一些长眠在白雪中。即便面对极端艰苦恶劣的环境,全志愿军们也时刻抱着“坚决服从命令、誓死完成任务”信念,坚守阵地,他们把生命献给了祖国,他们爱国情是纯白的,是伟大的。

5.jpg

    学生党员  金丽

    看完电影《长津湖》之后,内心有些压抑,压抑是因为看到了许多战士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牺牲;内心又有些敬畏,敬畏是因为看到了他们的坚韧又勇毅。在观影过程中,我们的内心随着影片的剧情变化而变化,既有志愿军战士们战场小憩中轻松画面的欢笑声,也有因英雄战士惨烈牺牲片段引起的呜咽声。当我们回顾这次惨烈的战场,再看看我们生活和平的年代,正是因为有先辈们在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如此美好生活。

    学生党员  陈天问

    三个小时的观影,瞬间带我们回到了1950年,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和真实,记忆最深的是“我们不打 就是他们下一代要打 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看到这里内心触动特别大,我们如今的盛世便是他们用血肉之躯造就的,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值得我们珍惜,铭记先烈,牢记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集中行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