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承办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声乐)(舞蹈)培训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8
字体:放大 缩小


A27I1532.JPG


10月18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声乐)(舞蹈)两个培训班,在杭州同时开班。来自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重点剧团约110名声乐和舞蹈骨干演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18194905.jp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琳对全省各地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来自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各重点剧团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代背景下开启的,也面临十四五发展新的形势与机遇。她表示,今年国家和浙江省都出台了一系列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在新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她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与近几年学校双高建设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连续12年承办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的丰富实践经验。


A27I1465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立足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针对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迫切需求,围绕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文旅融合下的文化活动、业余文艺团队高质量发展、民营剧团发展路径探索、演员声乐和舞蹈专业技能提升等内容展开课程设计与教学辅导。在专题讲座、案例讲解、技能训练的基础上,还将组织学员赴杭州湘湖演艺产业园、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拱宸桥西历史街区等地开展针对性的现场教学实践。



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肩负着繁荣地方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精神富裕的重任,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继续根植于基层土壤,培育文旅人才,坚持以系统的培训,提升全省民营剧团演员的综合素质和院团整体水平,促进浙江民营文艺事业发展和产业共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基层文艺力量。


有字.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承办2021年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富裕文旅先行”高质量发展建设培训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