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校地合作共谋发展 浙艺又添“校外实训就业基地”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林慧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0-18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合作”再写新篇章。日前,该校文化管理系与杭州市儿童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校外实训就业基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的艺术类高职院校,近年来,为推进“双高”建设,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单位合作,推动产教研高度融合。该校的文化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处于起步阶段,亟需链接资源。杭州市儿童医院是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儿童医院,在儿童保健、儿童心理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双方的诸多契合点促成了此次合作。

经过交流协商,双方就师资共建、单位共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达成了初步意向。未来,浙艺的《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等课程,将获得医院提供的智力和师资支持。此外,在医院的支持下,该校还将探索新课题,开设儿童健康评估、儿童营养药膳、婴幼儿意外伤害及特殊儿童教育等特色课程,逐步形成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优势。

“此次合作,不仅开拓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新阵地,也进一步推进了‘校地合作、产学研高度融合’的教学改革。“浙艺文化管理系副主任齐磊表示,未来,学校将与杭州市儿童医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教学实践全面发展。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34807817844293632&ic=93mt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浙江文旅柔性援疆人才在阿克苏开展实践教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