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春风化雨夯实立心铸魂人才基础“我爱浙疆”——2021年“春雨工程”新疆阿克苏文化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阿克苏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浙阿一家亲,文化心连心。10月19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江省文化馆联合承办的“我爱”——2021年“春雨工程”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阿克苏开班。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组长、中共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挺,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力木·艾则孜,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丽芳,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王布伟,阿克苏地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郭新明参加开班仪式。来自阿克苏地区约100位文化骨干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聪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9193350_副本.jpg


杜挺代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对口援疆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春雨工程”浙江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加强浙阿两地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多民族文化交流互鉴与融合发展,增强各族群众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省援疆指挥部也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浙阿两地文化交流连心桥。


微信图片_20211019193357_副本.jpg


阿力木·艾则孜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阿力木·艾则孜重点介绍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旅厅联合打造的,以“我爱浙疆”品牌、“文润百年”主题的交流合作、产业提升、阵地铸魂、人才培养四大工程。他充分期待本次培训班能为阿克苏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并从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为地区文化做出贡献、做到三个转变这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培训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019191403.jpg


周丽芳为本次培训作开班动员,她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推动此次培训工作开展的各级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周丽芳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文化艺术类“双高”建设院校的办学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多年来作为全国、全省文旅系统人才培训基地,在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基层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多年来实施“春雨工程”项目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说,“春雨工程”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启之年,希望更好提升阿克苏地区文化骨干人才的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助力阿克苏地区文化人才培养提升,融通浙阿文化,促进阿克苏文化人才的全面发展,共同探索“浙阿”两地文旅发展的新路径、开拓文旅发展的新局面、打造文旅发展的新高地。她同时期待更多的两地培训、合作、交流项目持续开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在浙江省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精心筹划、精研课程,着眼阿克苏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特色与需求,量身定制了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案与课程内容。重点围绕“文化馆管理、文化馆数字化理念与建设、群众文化工作开展、大型文艺晚会策划创作与实施、中国古典舞身韵”等主题展开专题讲座、实例分析、技能传授,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浙阿两地也将进一步通过文化人才培训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阿克苏文化建设的内生活力和动力。


6Q1A3328.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系学“习”心得之学《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有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