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物修复技艺的多元化——文化管理系特邀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万俐来系讲座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深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学生对专业的理解,扩宽知识面,提升专业素养,更好的培养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人才。10月13日下午,文化管理系特邀南京博物院文物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万俐为师生带来题为《文物修复技艺的多元化--以青铜为例》的精彩讲座。

万俐,现任南京博物院文物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江苏省文物保护研究所原所长,江苏省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讲座上,万俐从青铜器修复技艺的演进、技艺的多元化和技艺的传承三方面为全体师生讲述文物修复的相关内容。他通过展示文物修复的实例形象生动的让在场师生理解文物修复技艺的多元化。在谈到技艺的传承时,万俐强调了修复工具的重要性和对纹饰了解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实践,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万俐和在场师生热烈交流,对在场师生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对同学们给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在校学习的机会,练就扎实的“童子功”,在文物修复领域发光发热。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拓了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学生的视野,让师生们了解了更多专业修复技艺,为今后的理论知识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风化雨夯实立心铸魂人才基础“我爱浙疆”——2021年“春雨工程”新疆阿克苏文化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阿克苏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