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在浙艺我学会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熙强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10-03
字体:放大 缩小

      王熙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2018届毕业生。现担任浙江卓尔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展总监,星辰点点助农平台核心成员。毕业3年来,专注农业品牌化与乡村振兴领域工作,先后走进山西省石楼县、四川省雅安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吉林省公主岭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辽宁省凌海市、河南省嵩县、陕西省横山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县、青海省西宁市、福建省治平畲族乡、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上百个县区市。3年时间,因公差遣飞行次数89次,飞行里程10万多公里,相当于环赤道飞行2.5周。

“浙艺教导我热爱祖国”


2015年,我从浙南小镇来到大城市杭州,那是我成年以后第一次独自离开家乡。见识浅薄的我,内心充满惶恐,资质平平不知理想。

我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浙艺,当时心里一直揣测,20岁的我会在这里激撞出怎样的火花?事实上我是幸运的,或者说浙艺带给我的幸运我顺利接住了。

王熙强1.jpg

我的班主任是符韶英老师,一位举止有度、讲例丰富的优雅女教师。她带给我的是责任教育,在她的提名推介下,我当选15文管班的班长。大学的班级管理和中学不同,我慌张地接受了这一使命,但其实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所幸一步步克服困难,还是较为圆满地完成了责任教育的课程。

时任文管系党总支副书记的钱杏芬老师是我的爱国教育导师。大学生活与社会生活仅仅一墙之隔,无论我们走出校园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都必须要懂得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我们国家的现状和我们国家的发展道路,这一课,钱老师讲得深刻,我也听得用心。

在文管系的学习生活,让我初步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如同迷茫的大雁,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就像我前面所说,我顺利地接住了浙艺给我的幸运。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老师是我的思政课教师,他的课堂永远有学生发言的时间,每堂课都会邀请学生上台讲述自己对祖国、对家乡、对大学的感悟与想法。我当时讲述的主题是《做每一个生活中的自己》,那是我第一次公开演讲,马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邀请我加入到校学生记者团,成为一名学生记者。

有了学生记者这个身份,我所能看到的世界更加广大了。采访名师名家、采访学姐学长、采访身边所有可爱的人,还被选拔为优秀学生记者参与了学校重大宣传工作,这一切让我大开眼界,也推着我从资质平平往优秀卓越的路上进了很大一步。


在两年半的学生记者经历里,我先后被选任为校记者团新闻部长、团长,并经过校党委宣传部的推荐,荣幸当选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浙江省大学生记者团常务副团长,成为了首位当选该职务的高职院校学生。

此后,在老师们的教导支持下,我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我和以前采访的学长学姐一样成为了学弟学妹的采访对象,同时也有了很大的收获,如2016年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17年荣获校十佳大学生并提名浙江省十佳大学生,2017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并入选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成员,2018年提名浙江省“最美90后”并被多个高校邀请开展事迹报告会.....

我想,这里面除了我自身的努力,离不开浙艺的教导,而这教导之中,最为关键的是浙艺把我教导成为一个热爱祖国的当代青年,正如《青年时报》对我的评价:“懂责任、有担当,能扛起社会责任的最美90后。”

“浙艺教导我深耕基层”


我和每个优秀毕业生一样,在毕业前有许许多多的职位邀请,当时心很高,机会也很多,我跃跃欲试往高薪高位,但我的策划课老师陆湘汉老先生给我一个非常关键的建议,他说,最艰苦的地方往往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我的毕业实习是在浙江钱江浪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进行的,钱江浪花艺术团是在浙江省委宣传部领导下的公益演出单位。在实习的两个月时间里,我跟随演出部在走遍了浙江省11个地级市,当送戏到我的家乡的时候,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延伸成为那难以言语的喜悦。

这份实习让我豁然开朗,让我立志要在祖国家乡做一些“沉得住”的工作,于是我加入了浙江大学胡晓云教授的团队,成为中国农业品牌建设联盟的一员,投身农业品牌化倒逼区域振兴的事业。三年多的工作经历,更像是读了一个研究生课程,只不过我们是把毕业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王熙强4.jpg

2018年,我正式加入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项目管理工作。和大多数人想象的不一样,芒种公司的广告营销业务不是在CBD的办公室里埋头创意,我们大多数时间出没在一些常人听都没听过的欠发达地方。

在那片土地上,大家都怀揣着质朴的心——在你与辛勤劳作的农民交流时,所有高人一等的傲气都将跌入尘埃,与他们相比,我们异常渺小,心生敬畏。三年多的时间,我看到过插秧种苗、生命成长、果实成熟的全部过程,看到过我们一粥一饭、闲趣小食的生产艰辛,这一刻是怮动的心,是难言的心。

我在芒种公司工作了整整三年,这三年里学校教给我的知识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学校教导我的三观认知我也一直都在坚守,这也是我在员工占比高达80%浙江大学毕业生的芒种公司里能够优先升职成为企业中层的最大秘诀。

2021年5月底,我卸任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主管、杭州芒种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岗位,加入浙江卓尔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发展总监,成为了星辰点点助农平台的一员。星辰点点的理念非常伟大——“助农有星辰,点点亦是光”,追求的就是为祖国的三农事业点亮盏盏微光。

我在公司管理上坚持实施“负责到底”一站式农文旅营销模式,要追求高品质的农业生产,追求高质量的农业加工,追求高回报的农产品溢价,因为我们团队希望在农文旅融合上探索出一个高质量的品牌化发展道路。在这个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有被不解也有许多支持,就如嵩县农业农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评价我们团队是“花钱请来的甲方”“农业结构性调整的狠人”,但我们的拳拳之心他们看在眼里,他们也愿意和我们共同播种农业未来。

王熙强5.jpg


刚出校园的时候,我认为工作会使人更坚强。但三年过去了,我觉得我更加柔弱了。每走过一个县域,每一次热情的接待,每一个信任的微笑,整颗心都在牵挂,都在融化。

我们经常在办公会上互诉衷肠,“强国必有我”成为了核心话题。我们的足迹涉及祖国的每一个省份,我们坚信知识除了能改变我们自己的命运,也能为同胞带来希望。

“在浙艺的校旗下做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学弟、学妹,你们好!

离校三年时光,难得在此相遇。更有幸,与你们分享我在浙艺的校旗下成长的故事。我们也许不会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改变者,但我们一定是这个时代的经历者、见证者。无论我们在这个时代要扮演怎样的角色,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时刻准备着”,这句话很美好、有力量。

更年轻的学弟、学妹应该比我对生活抱有更高的期望。我时常会在一些高校开课,也经常收到一些同学的信息,有些同学问的很具体,对未来很迷茫,我想我能给予的建议就是,做好当下的自己,和未来共同成长,一起微笑。

此致,祝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文管青春纪念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