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建引领发展 打造文化高地—戏剧系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剧系  文字:梅佳怡  图片:周家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04
字体:放大 缩小

929日,戏剧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系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会,集体观看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视频,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和实际情况,展开大交流、大讨论

2.jpg

  畅谈学习感悟 坚定文化自信

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表示,正处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历史时刻,浙江不仅要建设智慧之城,更要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省,袁家军书记讲话中提出了文化不仅是软实力,也是硬实力,是支撑力,是变革力,把文化价值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全面领悟讲话精神,以此为灯塔,把育人工作实做深,培育好学生、培养出人才。要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管理打磨优秀作品,创作艺术精品

图片2.jpg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表示,我们要凝心聚力,以党建促发展,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实现文化先行。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融入中心工作,打好主动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要有干实事的动力,在系部建设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学生党员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创新和改革,找准落脚点,守好主阵地,敢想敢干,守正创新。

    

图片3.jpg

戏剧系副主任荆芳表示,我们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她提出认真可以改变自己,执着可以改变命运,要时刻牢记这两个词,既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更要有脚踏实地苦干精神,优秀文艺作品加强和提升学生的思想高度。建好用好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提升技术技能,加强服务意识,使学生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4.jpg

戏剧系办公室主任胡燕琴表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从六个历史性成就新形势,新使命,到打造“五个高地,十个新突破,四套机制”,明确今后文化工作的目标和方向,高度引领艺术高校工作者未来如何培养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如何创新创作艺术作品、如何服务社会公共文化、如何深化文旅融合。结合工作实际,创排优秀作品,打造文化精品;内培外引,壮大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化社会实践,优化文化服务;深入校企合作,深化文旅融合。

图片5.jpg

教师党员齐帅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老师,要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在教育教学过程要牢记向学生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教师党员白骏表示,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要体现文化先行;专业教学中渗透思政元素从教材把握、教学设计过程中嵌入爱党爱国情怀,让文化先行有根本保障。辅导员王玉簪表示,对于学生思想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结合学生专业背景和个人背景,把育教于学用于实践,进行更有效的引导。组织员江晓新表示,作为一名艺术类院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一批批具有高尚情怀,爱国主义思想艺术人才后备军。教务员苏珊珊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担负着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文艺人才,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推动文化浙江更快更好地发展。

图片7.jpg

学生党员梅佳怡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即将步入社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技能,始终贯彻“学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的理念,坚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浙江故事、传播中国故事。学生党员陈天问表示,在艺术创作前要深入了解社会生活百态,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才能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反映当下时代特征的文艺作品。学生党员陈柯杰表示,文化自信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鼓励,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文化更需要创新,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传承非遗经典,讲好经典故事

  守好红色根脉 书写青春忠诚

白骏以《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为题,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富有感染力的微党课。

白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制定的“八八战略”,系统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18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从“数字浙江”看创新发展、从“山海协作、城乡一体”看协调发展、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看绿色发展、从“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看开放发展、从“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看共享发展,是浙江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18年来“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实践伟力,为世界领略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四多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白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的演讲以及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青年文旅人立志创新,做新理论的传播者,重要窗口的践行者,自觉扛起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的使命担当。

图片14.jpg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增强精神力量,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进“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舞蹈系青年教师杨颜嘉赴阿克苏参加柔性援疆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