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观摩考察∣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前往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出处:美术系  文字:张晟旸 毕存碧  图片:张晟旸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0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双高”校建设,推动校企合作的实质性进展。近日,20级环境艺术设计班(家具方向)的同学们在教研室主任陶靓子、专业教师毕存碧的带领下赴海宁市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窗帘设计制作的工艺流程。

海宁市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创美生活”为使命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它是国内的窗帘领域的知名品牌,拥有窗帘生产的全产业链。

企业生产经理为同学们讲解织造、绣花、印染、涂层等工艺流程。听着巨大的机器发出震耳的声音,看着忙碌的工人穿梭在工厂内。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地参观窗帘的制作,同时了解到窗帘的制作工艺。

企业营销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了窗帘的制作细节,解答了同学们在数字建模上的一些细节问题,如窗帘构造、面料材质、纹样形式等。

企业讲师授课,帮助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企业经营理念与窗帘行业的市场前景。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增进了同学们对窗帘设计行业的认知,了解窗帘制作的相关工艺,对后续《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中的软装建模更加明晰,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国有我,坚守青年使命丨美术系开展“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