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展时代风貌 学奥运精神|戏曲学子观“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有感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戏曲学院  图片:吕静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0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戏曲学院团总支响应校党委宣传部号召,组织各班学生认真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21宁波甬剧班全体新生表示:体育是承载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梦想的重要载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描绘出建设体育强国的宏伟蓝图“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这句话形容杨倩再适合不过了,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年轻女孩杨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大心脏”在最后反败为胜。正是因为沉着冷静、姿态稳健,杨倩成为了当之无愧东京奥运会的首个金牌得主。比赛过程瞬息万变,稳健的心态至关重要。“比分落后、奋力追逐!”我们相信在中国精神的鼓舞下我们都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中国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向世界展示中国实力,向世人传达“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使他们从中汲取力量,成为优秀人才。“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金再出发。”中国精神的火种永存,奥运健儿的坚韧不拔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幕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只为了台上的几分钟。我们作为戏曲追梦人,要不怕艰辛,坚持练功,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只有不断吸取教训不停努力爬起,才能更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一名合格的戏曲追梦人、非遗的传承者。

17越剧班共青团员施佳杰:中国奥运健儿们用他们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告诉全世界“没有什么不可能”!杨倩以“一枪之姿”获得首冠;谌利军在67公斤决赛比赛中逆袭夺金;李发彬以“金鸡独立”的站姿在61公斤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实力的展现,他们用辛劳的汗水,谱写着奥林匹克精神。人生成败应由自己把控。我们也要有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敢于去实现自己的戏曲之梦,并不断为之努力。

17越剧班共青团员张宁:通往奥运冠军之路是条不平坦的道路,充满着磨难与艰辛。奥运冠军的成长就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每个人前进的方向。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与挥洒汗水,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坚强的意志与浓浓的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7越剧班入党积极分子黄霜霜:在这堂思政课中,杨倩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到自信一定是成功最重要的。许海峰老师也讲到我们要学习奥运精神,钻研精神,加强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不管梦想多么遥远,多么困难,只要保持自信,坚持下去,回报就在前进的道路上等待。所以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果于自信,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和弘扬戏曲艺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同抒爱国情怀 共迎祖国华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国庆主题活动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