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漫谈公共文化的社会化发展——文化管理系特邀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来系讲座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9日,文化管理系“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十讲特邀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为师生带来题为《漫谈公共文化的社会化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刘莉主持。

张钎,国家一级导演,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董事长,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讲座上,张钎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六要素、发展原则、基层公共文化面临的“四个脱节”的主要问题、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及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的根本遵循等方面深度解读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的发展情况。他介绍了由新青年歌舞团创办的“文化管家”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全方位展示“文化管家”的实现途径、服务模式、服务板块、团队培养等。最后,张钎对同学们表达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公共文化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欢迎我系学生到新青年歌舞团“文化管家”项目部实习、就业。

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系“校企合作、产学研高度融合”教学改革的重点单位之一。“文化管家”项目的人才需求与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相对一致。目前,双方已就21届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实践课程、毕业顶岗实习、就业安排等达成了初步协定。未来希望能够在校企合作办学、人才资源、艺术创作、社会培训、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视野,让他们清晰地认识了未来的职业方向,为以后的择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观摩考察∣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前往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