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刘秀峰教授应邀参加《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蓝皮书》(暂定)大纲讨论会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蒋曼曼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始于2013年,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的一大创举。2022年是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10周年。为全面呈现10年来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总结发展经验,提炼理论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方向,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蓝皮书》(暂名)一书。9月30日上午,文化管理系系主任刘秀峰教授应邀参加“《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蓝皮书》(暂定)大纲讨论会”。本书将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本次大纲讨论会由浙大城市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陈立旭教授、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教授、浙大城市学院共同富裕研究院院长吴红列教授等专家参加。

刘秀峰为蓝皮书的写作提了两点建议: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经验总结和未来展望都应该把“人”放在主体地位,在梳理和回望中需要重新思考文化礼堂建设的初衷;文化礼堂建设的思考要与未来社区发展结合起来,着眼于未来社区的邻里场景和文化场景的再生产,建设人、文、地、产、景五位一体的美好生活家园。

刘秀峰自2013年起,关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走遍全省10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深入调查礼堂现状与问题,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建言献策,2018年被评为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文化礼堂人”。出版专著《农村文化礼堂:从公共空间到社区营造》(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受邀参加“余东未来乡村联盟成立暨开窑节”庆典及国庆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