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总务处组织收看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

出处:总务处  文字:鲁光耀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09
字体:放大 缩小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务处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在校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直播讲话。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发动辛亥革命,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了闸门。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带领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总务处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在会议室观看视频直播

值班医生们在医务室观看视频直播

司机师傅们在办公室观看视频直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引领发展 打造文化高地—戏剧系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