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浙艺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树立安全意识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黄宸仪  图片:沈义杰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5-12
字体:放大 缩小

在汶川大地震13周年之际,当缅怀逝者,勇毅前行。应对灾害,保障安全。5月12日,我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_DSC6727-1.jpg

    上午十点,演练警报响起,全体教职工、学生听从指挥,急而不乱,安全、快速有序地进行撤离,按照最近的疏散线路快速疏散到指定位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预设效果。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讲话强调全体师生务必牢记树立安全意识多学习掌握一些逃生、避险、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在紧急疏散时,要沉着冷静,互相帮助,有序撤离发生紧急事故选择最简洁的逃生路线, 选择较空旷、建筑物较少的目标场所平时主义留意周边环境格局、逃生通道布置,养成习惯。

_DSC6790.jpg

学校将在今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应急演练活动中加强针对性,在遭遇真正突发事件时,各项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应急逃生能力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力,在自然灾害和突发灾难面前,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让我们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训示,树立逃生避险意识,提升互助互救能力,以高度的负责态度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包揽前三甲! 浙江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圆满收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