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1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红•越》越剧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郑吟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11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9日晚,2021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红•越》越剧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校音乐厅举行。400名师生一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近年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始终坚持创新文艺工作方式,用传统戏曲艺术浸润青年观众心灵,为学校德育、美育工作作有益补充。《雷锋·唱支山歌给党听》《江姐》《刑场上的婚礼》《红色浪漫》……此次《红•越》越剧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的每一折戏都经过精心选择和编排,是对热血澎湃的历史的回望,是对血脉偾张的岁月的纪念,仿佛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奋发有为。

由国家教育部、文旅部、财政部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受到了热烈欢迎,数百万青年学生成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直接受益者。在活动开展以来的16年里,我校一直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既为兄弟院校和地方送演出,也持续引进中央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爱乐乐团等众多国家级院团和优秀剧(节)目,以高雅艺术的“文化浸润”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让优秀文化艺术在浙艺青年学子身上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与此同时,作为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首批设立的6个分团之一,浙艺大学生艺术团自2009年起,每年分赴全省各地学校,参加浙江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服务、戏曲进校园等工作,深入全省送文化、种文化,服务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平安守护在身边——校团委开展校园防诈骗宣传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