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示范引领促成长,以情育人待花开——美术系青年“纽扣”工作坊之班主任主题班会示范课开讲

出处:美术系  文字:王育英  图片: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素养,强化班级管理,5月26日,美术系在阶梯一教室开展了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此次主题班会示范课从大二年级进行,由19舞美班班主任江腾浩示范主讲,美术系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image.png

班主任主题班会示范课是美术系青年纽扣工作坊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是美术系立足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三个层面出发,提升班主任队伍建设,实现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以班主任为抓手,以主题班会示范课为引领,通过典型示范、广泛推广,加强班级管理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此次示范课以党史教育+”为主题,江腾浩以中国共产党起初建立到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向辉煌的百年征程为主线,结合历年来舞美专业以红色革命文化为元素创作的作品、模型等,鼓励同学们要自觉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光荣传统;学习共产党人忠诚、服务、奉献、担当的优秀品质,并将其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课后,系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围绕主题班会示范课开展专题讨论交流。

image.png

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班主任作为大学生思政的主力军,要通过创新思路、方式方法和工作载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实践和班级管理的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习思政工作成效,引导学生主动学党史、认真悟思想、切实抓学业,奋力开新局。

后续,各班将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管理,开展主题班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诈骗,擦亮眼”——校团委举办防诈骗海报设计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