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舞蹈系师生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红军改编首战平型》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1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舞蹈系举行第6次集中学习党史活动,浙艺舞蹈系领导班子、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党史故事100讲》之《红军改编 首战平型》《敌进我进 敌后抗战》

 “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起点。值此国仇家恨之际,中国共产党发表通电,号召全民族抗战,并主动请缨,积极抗日。那么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是如何走上抗日前线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又是怎样形成的呢?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如何以星火燎原之势开辟抗日根据地,成为抗战的中坚力量。今天的党史学习以故事的方式为师生们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音乐教研室教师邹萌:革命道路是多么得曲折,红军改编、平型大捷说明了革命斗争不仅要有主动出击、奋起杀敌的勇气,更要有顾及大局的隐忍。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平型大捷振奋士气。读史鉴今,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加珍惜新时代,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音乐教研室教师黄曙嫣:今天再度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虽然我生在改革开放后,但历史中那残酷的战争场面一直盘旋在脑海中,心中不禁感叹当年中国的满目疮痍,老百姓的水生火热。再看看现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运昌盛,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面对疫情,发挥了强大的团结精神。由衷地感叹共产主义好!

19级编导班(少儿舞蹈方向)学生薛瑞莹:在课本中对“七七事变”的描写还记忆犹新,《党史故事100讲》更是加深了我的印象,它是唤醒现代中国民族意识的重要的节点。牢记历史,不是牢记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我还了解到革命前辈们充满智慧的一种作战方法,也是在抗战时期最常见的一种作战方法——“游击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游击战,在抗日战争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最终战胜日本帝国主义发挥了巨大的历史作用。

 20级编导班(少儿舞蹈方向)学生卢美菲:今天的党史学习让我了解到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是如何走上抗日前线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又是怎样形成的。通过党史学习,我对八路军战士非常崇敬和爱戴,他们勇敢顽强、英勇作战的精神感染了我,鼓舞了我。也让我明白,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发扬红军精神,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教师参加省平台金课建设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