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文汇报:长三角文艺产教融合新探索 杭州演艺集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强强联手的背后

出处:文汇报  文字:杜俏俏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6-17
字体:放大 缩小

386008691.jpg

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改革,加强国有文艺院团领军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支撑,探索“‘双高’引领、产教融合、校团共建、协同发展”的校团合作新模式,培养优秀人才,推出精品力作。

近日,杭州演艺集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创作演出、平台运营、人才培养、艺术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助推杭州演艺集团向全国演艺行业第一方阵迈进,助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建设国家“双高”高职院校。

签约现场,杭州演艺集团还发布了面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生定向招聘岗位,有宣传执行、票务推广、项目执行、品牌策划、舞台技术员等岗位。

449261411.jpg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开展表演艺术、剧场管理专业人才订单式培养,每年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等活动;共同打造“双师型”人才队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实现渠道互通、资源共享。杭州演艺集团高层次人才兼任浙艺教师、客座教授或特聘专家;浙艺师生参与杭州演艺集团高水平演出实践。发挥浙艺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培养计划办公室平台优势,建立人才储备库,共同探索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

双方将联合开展艺术创作实践活动,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浙江省艺术发展基金等国家级、省级艺术资金支持,努力推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联合开展面向浙江的旅游演艺策划、创作、排演、推广活动,努力推出一批精品旅游演艺项目,扩大增强双方在旅游演艺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共同提供相应的教学、排练、演出、经营场地,共同投入相应的教学、创作、演出经费用于合作项目,持续推动双方教学、创作、演出、旅游演艺等项目实施。

双方还建立校团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双方相关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共同召集人,指定专门人员组成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和联络沟通。建立联席会议经常性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双方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商议研究双方合作的重大项目、重大决策等。


原文网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jjl/20210617/409819.html?timestamp=1623891748995

微信截图_20210617163115.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青年报:杭州演艺集团与浙江艺术职院共推产教融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