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会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张乐乐  图片:吴欣靓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夯实文化管理系学生党员培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晚,文化管理系在阶梯一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从五个方面带领积极分子们共同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一是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且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也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同学们要多听多看文物里的红色故事,沿红色足迹学党史。三是强大的组织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明。四是坚实的群众基础。十九大报告热词中,“人民”出现了203次,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风格,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她指出,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组织员钱杏芬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史理论如何贯穿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去。在思想方面,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在组织方面,要心中有党,有党才有方向;在群众基础方面,要在集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班级同学服务,让自己的一生更加有意义;在自我革命方面,要找到自己的不足,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她提到,大家要时刻认识到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入党是纯洁的、纯粹的自我要求。要多参加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境界,开阔自己的心胸,守住学生的本分。同时,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善于磨练自己、突破自己。

image.png

     钱杏芬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思想汇报的写作指导,带领同学们对加入党组织所要进行的十二项流程、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条件、“四看四重”“一票否决”、确立为发展对象要看的条件等要点进行了学习。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踏实进取、做好表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年芳华丹心向党”|2019级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联欢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