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举行“嘉年华”创意服装设计大赛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第九届教学实践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李同乐  图片:沈倩莺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近日,美术系“嘉年华”创意服装设计大赛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第九届教学实践活动在戏剧系二楼小剧场举行。教务处处长周应中,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我校特聘专家蓝玲,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张颖,戏剧系副主任荆芳,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常务副主任李昌国,专职副书记顾才铭,副主任何佳玮等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2.jpg

李昌国致辞,他肯定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将跨年级的合作实践,升级为跨系和跨年级相结合的合作实践,以达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逐步形成美术系继“传融”教学品牌之后又一个有意义、有影响力的活动。

3.jpg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带头人李雪芬介绍本次岗位实践的初衷及意义。通过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意思维,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并搭建年级间和专业间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作品演绎、专家点评和现场颁奖三个环节组成。作品演绎围绕“嘉年华”这一主题以时装走秀、情景演绎、现场独白等形式呈现。作品《你好机车》《时空隧道》,让观众感受到速度激情与多彩梦幻,作品《童年之痒》《梦境环游》《疯帽子的茶话会》,带给观众的感受是天真烂漫、异想天开、自由自在。豪气满膛的《李太白》与传统韵味的《年岁.庙会》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呈现的作品,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展现出浙艺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点评环节中,蓝玲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从舞台艺术展现的角度,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将服饰设计理念与舞台表达技巧结合。荆芳分享了演绎技术与服饰展示的表达方式,特别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两位老师精彩点评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年岁.庙会》勇夺桂冠。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一年一度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岗位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感谢配合参加此次活动的戏剧系19、20表演艺术的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创新设计思路、增强团队合作,助力美术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度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音乐系各党支部上“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