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八讲讲授面试技巧及有效的职场沟通技巧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周晨倩  图片:朱卓祎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3日晚,文化管理系“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八讲举办,讲座特邀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负责人俞根君为2019、2020级乡镇文化员定向班学生带来了一场面试与职场沟通技巧的主题讲座。

    主讲人俞根君是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负责人,资深组织工作者,在领导干部培养与选拔工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历任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衢州市协作办(招商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衢州市西区开发建设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

    俞根君从就业、面试、沟通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包括就业的三个误区、面试的种类及对应技巧,职场上如何与人沟通。他提到,对工作要有情怀,要用心跟党走、心怀全局、心系群众。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关于面试题型,他总结了八类,并梳理了八类题型对应的答题思路和要点。

    在职场与人沟通方面,他总结为一变、二心、三个三、四个不。一是要会随机应变,二是将心比心,三是树立正确的三观,四是不拖延、不多嘴、不表现、不断调频。做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目标要宏观伟大,多实践且持之以恒。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定位,掌握了乡镇文化工作的规律,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乡镇文化员岗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确立崇高的事业目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赴奉化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