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致母校|一封来自2021届戏曲学院毕业学子的信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6-26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751.jpg

敬爱的母校:     

 您好!我们是2021届戏曲学院毕业班级2016级越剧一贯班和2018级越剧(3+4)班。    

 盛夏是毕业的季节,是告别的季节,也是重新出发的季节。一年年,您目送了一届又一届学子走出校园,您听过一届届的告别箴言。今年盛夏,轮到我们与您说“再见”。  

几年艺校时光匆匆而过,今天我们即将离开您温暖的怀抱,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多想再仔细看看您的每一个角落,多想再耐心听听老师和班主任的“唠叨”。此刻,脑海里还是初进校园那张稚嫩的脸,初进练功房那双好奇的眼,初上舞台那颗激动的心,转眼间我们已从青涩懵懂的少年长成意气风发的青年,已从对戏曲知之甚微的学童成长为将担起戏曲文化传承重任的戏曲人。

今天,我们毕业了。绿叶情,学子心,校训记心间,师恩永不忘。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点亮了我们对未来希望的航标;感恩老师们任劳任怨,让我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还记得毕业典礼上,我们以诚挚之心,以戏曲传统,向母校、老师们行谢师礼。

殷殷赤子心,绵绵学子情。人生的目标在于远方,人生的希望早已在母校萌芽。谢师别友念母校,祈愿辉煌千载续。戏曲学院2021届毕业班全体同学祝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


毕业之时,同学们还有话说:


大家好,我是2016级浙越班的钟晨。感谢老师的栽培与关心,很开心能遇见我们班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希望每位2021届毕业生都能在新征程上脚踏实地、一切顺利,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在双高建设的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我是2016级浙越班的李锦仕,转眼间已经到了毕业的时光。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这五年来为我们付出的所有人!昂扬青春心向党,我以初心来表白,今后,我会坚持戏曲的梦想,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


我是2016级浙越班胡浩彬。“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这句诗是我刚入学时一位学长送给我的,时光荏苒,我也毕业了。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是最有生气的力量,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成长在新时代,我们要凸显出“后浪”的精神,肩负起使命与担当,脚踏实地,跬步千里。


我是2016级浙越班郑奕唯。五年艺校时光成为过去,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校园的小路上,还留着我们青春的脚印,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五年来的悉心培养,请允许我再次向母校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


我是2016级浙越班吕家祺。五年时光转瞬即逝,感谢学院与团部领导这五年来对我们的关心,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悉心教导、辛勤付出,母校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家,愿同学们能为越剧男女合演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我是2018级越剧(3+4)班施捷。三年校园生活,悄悄从指尖滑走。曾经的毕业季,我们是看客,如今的毕业季,我们是主角。我们在初秋相遇于校园,在初夏奔赴前程。我们始终相信,成长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致一起成长的我们!


我是2018级越剧(3+4)班陈佳慧。时光匆匆,岁月荏苒,在母校的许多美好的时光,深深镌刻进了我们的记忆。“竹笋破土傲霜雪,松木参天做栋梁”,经历了三年沉淀,在母校汲取了足够的养分,才能够支撑我们前往更远的地方。衷心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年年馥郁、岁岁芬芳!


我是2018级越剧(3+4)班陈佳贤。记得,六月初的阳光灿烂,分别时的泪花闪闪。校训石旁,母校的一草一木,专业教室,老师的一颦一笑。在绿色的校园里,我们手握春光烂漫的年华,编织着人生的七彩之梦。迈出校门,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永远昂首阔步、满怀信心!


我是2018级越剧(3+4)班李弈。愿我们的前程如鲜花似锦,愿我们的友谊永不相忘,愿我们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愿我们万里鹏程任翱翔,愿母校桃李芬芳共辉煌。


我是2018级越剧(3+4)班岳霏杨。无论我们有多少眷恋、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时光。但我们无须失落,无须感伤。未来,我们将一路高歌,秉承母校“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精神,让拼搏和汗水见证我们的青春和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807.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校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