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史明志 重温初心——戏剧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剧系  文字:陈天问  图片:周家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6
字体:放大 缩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铭记党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28日戏剧系党总支开展“学史明志 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 明方向—书记讲党课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以《学百年党史 践入党初心》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热血沸腾的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告诉大家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富矿”,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精神瑰宝和智慧启迪。她从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文化传承发展的初心、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3个方面,鼓励党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担起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的使命,成为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1.jpg


2.jpg

     听党话 跟党走—向党说句心里话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迎接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刻,戏剧系师生党员把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掷地有声的承诺化作一句句热忱的心里话,认真地书写在卡片上,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想对党说的话如此之多,有希望、有感恩、有祝福、有期盼,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3.jpg

9.jpg

    感党恩 忆初心—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对于每一个人而言生日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而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同样难以忘怀。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戏剧系党总支举办“政治生日”为党员庆生。在集体生日这天为党员同志送上一份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与党旗下合影、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赠送一本《火种》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激励党员同志要时刻铭记党的初心与使命,也让每位党员同志感受到党组织对大家的关怀,更加让自己热爱戏剧系党总支这个大家庭。

1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新老党员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时刻鞭策自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同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14.jpg

     通过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干劲,为“双高”“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湖州长兴开展红色研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