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潮流节拍缤纷律动——音乐系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流行音乐专场音乐会

出处:音乐系  文字:金姬  图片:唐春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9
字体:放大 缩小

燃情六月,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听。带着这份炽热的心,6月24日晚,音乐系献礼建党100周年流行音乐专场音乐会热力登场。


正逢期末考试周,偌大的音乐厅依然坐满了前来现场观摩的老师同学们。伴随着庄严的《红旗颂》乐声响起,音乐会拉开了帷幕。这是一首由高音、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四声部共12名同学组成的萨克斯乐团带来的重奏曲。对于这支乐团,我们并不陌生,曾在音乐系升旗仪式、综合展演季的舞台上多次领略过他们的精彩演出,嘹亮的管乐正是那份心中的礼赞。


音乐会的所有表演曲目均由音乐系流行音乐教研室的师生协力合作完成,经过先期筛选作品、全新改编、乐队合成等步序,全部表演曲目均为乐队现场伴奏,力求实现最佳视听感受。



《新的天地》《祖国儿女》《天佑中华》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主旋律”题材歌曲,曾借着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央视春晚而传遍大江南北。此番由同学们再度演绎,爱党、爱国情怀充盈着每个人的心,令听者动容。


《打虎上山》《南泥湾》这两首颇具历史记忆的作品为整场晚会注入了清流。作为上世纪六十年代家喻户晓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最为著名的唱段,《打虎上山》已然刻入了一代代中国人心中。巴扬手风琴独奏《打虎上山》经过现代器乐的全新演绎,重拾那段峥嵘岁月,燃起了心中久违的热情。《南泥湾》则是用钢琴伴奏加女声独唱的形式来表达,简简单单的诠释却唱出了别样的火红情愫。


中国摇滚的标杆之作《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对于浙艺师生而言并不陌生,曾在2019年综合展演季流行专场音乐会上大放异彩。这次再度演绎,依然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一曲《落叶归根》,歌者的深情演唱打出了一张漂亮的情感牌。


过去的一年是举国上下携手抗击疫情的一年。音乐会上,特别选取《等风雨过后》《平凡天使》两首抗疫歌曲,以此纪念不平凡的2020年。


音乐会在2017级流行一贯班周菲戈同学一曲高亢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进入了尾声。全体演员上台,齐声同唱《我爱你,中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早在三个月前,音乐系流行音乐教研室就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在教研室主任张新伟的统筹下,王和、陈利宏、金姬、施敏慧、周远星等老师分别对演出的全部音乐作品进行了筹划、编曲、排练等工作,2017级流行一贯、2018流行一贯、2019流行、2019流行一贯、2020流行五个班级的同学承担全部演出任务。特邀徐开奕、叶威两名毕业班同学担任乐队监制、打击乐声部的演出任务。


百年征程,扬帆起航。音乐系学子满怀赤诚之心,用充满青春律动的潮流之声唱响缤纷旋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与学生对话——高教园区后勤师生交流会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