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刘志强  图片:刘志强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07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4日,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与校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杭州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开展参观学习这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杭州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研讨室内,集团零售事业部总经理闫杨田围绕着时代的发展、市场的变化等客观情况万事利集团的发展为党员们讲解了企业的兴起、产业的调整和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上个世纪末,由于国内丝绸产业发展过速过快,企业曾一度陷入困境。在面对后起之秀的同行竞争,企业生死存亡的攸关之际,万事利集团全体凝心静气,紧跟国家战略,锐意进取,大胆革新,围绕“文化、美丽、健康”,充分传承中华丝绸技艺,挖掘中华丝绸文化。将传统丝绸制作与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相结合,在传统丝绸技艺插上了新技术的翅膀的同时,开拓了以文化创意驱动新技术的丝绸经典产业。通过产业升级,政企、校企深度融合,使传统丝绸文化的魅力中赋予新的时代元素。如今,在G20杭州峰会、北京冬季奥运会、“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等国际大型活动,都出现了万事利的身影,这不仅是企业的骄傲、杭州的骄傲,更是中华文化的骄傲。

    党员们来到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省丝绸博物馆店进行参观学习。门店位于浙江省丝绸博物馆内,闹中取静。公司总经理朱钰芳从自身的创业初衷和创业经历为党员们讲述了晓风书屋的发展历程。随着时代的发展,快节奏的生活和新消费模式,特别是经历了2020年疫情下的生活,实体零售业的生存日趋艰难,其中实体书店就更为艰辛。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晓风书屋却异军突起,现已成为杭州民营书店的样板,这与“晓风”经营者和其团队牢记初心有着莫大的联系。24年初心不改,诚心诚意地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不但很好地解决了书店的生存问题,而且将新时代书店建设与经营推向了新高度。如今,在杭州的商业区、社区、景区、博物馆、大学校园乃至医院里,有着19家晓风书屋,拥有固定书友40万人,持续向杭州及长三角输出温暖柔软而又兼容并包的书香世界。



两场交流学习,无论是民营企业的中层骨干还是私营企业的创业者。从他们的讲述中,都浓浓的透露出几个词语“初心使命”“时代脉搏”“情怀自信”。的确,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前进,就如同承担高校第一课堂—思政理论课教师不仅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更要有牢记立德育人初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毅力,还要有锐意进取的信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举办“永恒的红色”主题月赛《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