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举办“建党百年故事汇”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10
字体:放大 缩小

1.png

79日晚,音乐系党总支建党百年故事汇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决赛作品通过腾讯课堂平台进行展播,音乐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全系教职工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参与,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0人。

本次比赛从5月正式启动,主题是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进程中的大事件、名人故事、感人事迹、红色教育等题材,结合个人的所感所悟,说一次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讲一段催人泪下的英雄往事、来一场振奋人心的红色教育。比赛共收到微宣讲视频作品99部,经过初选、复核、复选,共有17部作品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展示。


17部作品中,有的围绕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进行讲述;有的围绕红色人物先进事迹、浙江红色党史故事、红色音乐人物故事进行讲述;也有围绕长征精神等进行讲述,夏明翰、邓中夏、肖东、小萝卜头、刘胡兰、傅庚辰、林心平、陈康荣、赵一曼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让人感动,整场展播内容丰富,史料真实,感情真挚,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党史课。展播结束后进行了评比,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铭记历史,音乐系从4月开始,结合礼赞建党百年 奏响奋进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了建党百年故事汇主题班会、微宣讲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读书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帮助全系师生始终牢记宗旨意识,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在奋斗中坚守初心,在传承中勇担使命,持续为推进学校和音乐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