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企融合 协同育人——戏剧系进行表演艺术专业“乌镇夏日生活节”节目审查

出处:戏剧系  文字:齐帅  图片:吴婧 陈禹浩 周家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更好开展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模式。7月10日,在2号楼102教室,戏剧系举行表演艺术专业“乌镇夏日生活节”节目审查。特邀上海戏剧学院青年教师夏帅文化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乌镇艺术团副团长杨端晨出席审查。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副主任、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荆芳以及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到场观看。

1.jpg

19级、20级表演艺术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本次乌镇实践演出,利用期末考试后,仅5天时间,排两台作品,近20个节目。如舞蹈《夏日狂欢》让人走进乌镇狂欢的夏夜领略乌镇夏日的魅力。情景歌舞《江南小镇》是乌镇古时候的生活再现,充满了浓浓的江南风。歌曲《厉害了我的国》表达了浙艺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原创小品《上事》《军训的日子》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

6.jpg

演出结束后,夏帅作点评,他表示两场节目呈现的主题鲜明,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每个作品的立意都很好,在服装、造型、道具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希望能结合新形势,增国潮元素,比如亚运会元素,既是为即将到来的亚运加油助威,又是展示杭州风采

杨端晨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非常愿意跟浙艺合作学校培养的学生整体素质都非常高,同学们状态也都非常好,特别期待次演出。

荆芳表示6月底建立实践团队,在陈丽及教学团队老师指导下,组建了学生管理团队导演团队、创作团队,这种学生自治机制不仅助于提升同学们舞台实践技能,更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只有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入,才能真正做到文化和旅游相结合

许瑛表示,文化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的实践就业基地,合作多年,从参加乌镇国际戏剧节到暑期实践演出,表演艺术专业正在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型产教融合模式。实践教学市场化,实践育人协同化,较好地推动了演艺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同时,她就乌镇实践期间的安全、纪律等提出要求。

7.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讲“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