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1年度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越剧)培训班启动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13
字体:放大 缩小

三伏已临,暑假又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戏曲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越剧)培训班再度启幕,来自全省各地民营剧团120余位越剧演员参训。


微信图片_20210712194239.jpg


早上七点,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们已在报到处就位,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衢州、台州等11个地市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越剧小生、花旦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他们齐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始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




下午1:30,学员们就开始了第一堂课的专业学习。在各越剧唱腔教室,戏曲学院周伟君、苏苏、钱丽文、缪海洁等老师就早早地等候学员们到来,为学员们开展“小班化”“面对面”的示范教学。王建男、李公律、孙丽萍、柴轶佳等老师则在越剧形体教室为大家亲自示范,一一进行形体表演指导与教学。


能接受戏曲专家们的亲自面授指导,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温州市文成县沁芳越剧团的小生演员娄淑琴一早从温州赶到杭州,她说:“自己一直都在等待培训启动,非常期待,想在课堂上好好跟老师学一个唱段带回去。”培训中,有很多新学员,也有些“老面孔”,他们都十分珍惜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酷暑炎炎,也完全不影响他们振奋的学习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712201522.jpg


在接下来几天的学习里,所有学员将跟随各自的专业老师们,从唱腔、形体两方面,接受专业系统的全面学习提升。在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还将在“导师”团队的带领指导下,进行本期培训班的汇报演出展示和考核。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品牌专项培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已持续开展多年,与活跃在全省各地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有很深的渊源,也建立了非同一般的情谊。从2010年至今,这已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承办第68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班,培训已达6020人次。剧团团长、花旦、小生、主胡、琵琶、鼓板、化妆、灯光、音响等各类业务骨干都接受了长期系统专业培训。

未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继续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立足基层、紧贴实际,充分调动学校与各方资源,用培训来扶持引导好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好全省基层“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助力各团体在表演能力、综合管理、专业技能、剧目创作、市场适应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为繁荣地方传统文化、传递时代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融合 协同育人——戏剧系进行表演艺术专业“乌镇夏日生活节”节目审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