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20
字体: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积极扛起时代担当,延续中华文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文化服务,深化阵地建设,夯实文化服务根基,赋能美好生活。浙艺依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及品质提升”为主题的“送教下乡”系列活动,发挥学校专业优势,集学校各专业优质师资,让文化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在基层文化人才培养、培育和提升上主动作为,文化的星星之火燎原


01.jpg 

   7月6日,我校戏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聿在临平拉开“送教下乡”的帷幕,来自临平街道的26位戏曲骨干参加了培训。张聿对团队正在排练的剧目《五女拜寿》选段进行了重点辅导,一招一式、一声一腔,老师高水准的专业能力,征服了受训学员们。


02.jpg 

   7月12日,教学实践部优秀青年教师朱靓在临平区为南苑街道文艺团队的文体骨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 《零基础化妆》课。朱靓围绕化妆概念、护肤化妆产品和工具的选择以及化妆技巧4个方面讲解了理论知识,示范操作了舞台妆,指导学员化妆练习。此次活动南苑街道负责人潘老师谈到,朱老师为当地基层文艺团队送来了一堂有实际意义的课,紧贴实际需求,生动丰富,通俗易懂,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03.jpg

07.jpg

    7月13日,音乐系副教授章蔓丽和教学实践部专家宋苏明为兰溪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作《用艺术志愿服务激活文化正能量》和《舞台监督及演出管理》培训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理论学习,让每一位志愿者以更专业的姿态适应文旅新发展,满足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品质的新需求。


04.jpg


7月13日、7月19日,美术系教授、副主任李昌国分别在永康、椒江为当地基层文化干部作《乡村文艺晚会舞美设计》专题讲座,从基层文艺工作实际需求出发,从舞台舞美设计、文艺活动策划、文艺活动执行等方面着手,结合丰富实践案例,带来了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精彩课程,受到当地文化干部的广泛好评。


06.jpg

7月14日,影视技术系青年教师、影视多媒体教研室主任陈楠江在舟山作《手机短视频制作》讲座,为当地各群文工作者带去了适应当下新媒体宣传手机短视频制作课程。使当地群文宣传工作者能有更坚实地技术支撑来更好地加强数字化群文建设。


08.jpg


7月19-20日,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带队系骨干教师钱丽文、优秀青年教师柴轶佳、钱慕俊前往云和授课《戏曲表演:越剧唱腔及身段》,老师们从发音咬字到形体训练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实践教学。学员们表示:老师们教的好。

“送教下乡”活动如火如荼,遍地开花。8月,戏剧系教授、副主任那刚及影视表演教学团队史昕教授、一级演员吉京京、优秀青年教师夏爽,美术系优秀青年教师刘俊等也将前往绍兴、武义、浦江、景宁、龙泉等地授课。以文化人、培根铸魂,滋养着基层精神根脉,推进着精神文明的成长、人民精神力量的增强,汇聚成更昂扬的文化自信走在大路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希望你们以后每年都来”——浙艺音乐系“红色之心 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