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三国戏曲集成数据库》开通试用

出处:图书信息中心  文字:图书信息中心  图片:图书信息中心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05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三国戏曲集成数据库》在我校开通试用。该数据库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同开发,分编为《元代卷》《明代卷》《清代杂剧传奇卷》(上下)《清代花部卷》《晚清昆曲京剧卷》《现代京剧卷》(上中下)《山西地方戏卷》《当代卷》(上下)。

《三国戏曲集成数据库》以图书内容为基础,涵盖核心文本资源,从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太原、河南等省市及高校图书馆、戏曲院团搜集历代创作的三国戏587种,其中完整剧本471种,残曲、存目116种,将近900万字。该数据库亦具有丰富的多媒体资源,包含剧照、书影、版画、戏画等,是当今汇集三国戏最多、最全、最完备的文献价值极高的数据库资源。



使用方法:

试用网址:http://sanguoxiqu.fudanpress.com/

访问方式:限校园网内访问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献礼百年华诞——音乐系师生向党说句心里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