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打造文化高地 实现共同富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乡村文旅人才综合素养及品质提升“送教下乡”开讲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07
字体:放大 缩小

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奋斗目标。浙江作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的示范区,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以文化创新推动思想进步、文明提升推动社会进步。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综合素养全面带动乡村文化旅游品质提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及品质提升”主题培训系列项目。在厅科教处指导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精心筹划,发挥学校专业优势,集学校各专业优质师资,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扎实推进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时代担当,在文化人才培养、培育和提升上主动作为,为乡村文旅人才培养赋能助力,进一步打造浙江文化高地,实现精神文化共同富裕

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此项活动的组织、统筹执行,始终以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提升工程、乡村文旅发展实用性技能提升工程、表演艺术示范提升工程、新时代乡村新媒体技术提升工程、文旅融合非遗保护和文创产品研发提升工程的培训“五大工程”为抓手,在学校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遴选并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特色、有内容”的课程全省基层单位纷纷点单,我校将从7月至10月赴宁波、嘉兴、绍兴、金华、丽水、舟山、台州等地市县,陆续开展38个专题培训,进一步助力聚焦乡村文旅发展的新问题、新事物,承担起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职能。


微信图片_20210707084616.jpg


7月6日,我校戏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聿在临平开讲,来自临平街道的26位戏曲骨干参加了培训。张聿对团队正在排练的剧目《五女拜寿》选段进行了重点辅导,一招一式、一声一腔,老师高水准的专业能力,赢得了受训学员们阵阵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707084458.jpg


负责第一期培训学员组织的临平区戏剧家协会秘书长俞小青对张聿带来的课程评价很高,她说作为活跃在基层的表演骨干,最需要的是来自专业老师的针对性辅导,这对提升表演者的技能和艺术审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多举办一些。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服务基层的“重要窗口”,以“五大工程”为抓手,密织基层文化人才“保障网”,精准制定“传所缺、习所需、教所好”的培训计划,对接“文化管理-文化策划-艺术技能-非遗传承”等多层次能力提升需求,线上线下打造、培育基层文化人才队伍,满足基层多层次、多样化文化人才需求,持续提升基层文化人才队伍素质、技能,为基层文化发展、精神文化的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凝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文化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711590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曲艺有传承 花开在浙艺——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曲艺表演”课程考试暨专题教研会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