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展示艺术设计专业开展教学实践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孙艺萌 王灵佳  图片:冯俞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0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更好地开展专业教学实践,将专业学习知识与行业前沿接轨,在本学期末,文化管理系展示艺术设计专业组织展示专业学生赴浙江自然博物馆(杭州馆)和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展开专业教学实践活动,在参观考察博物馆的过程中,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将课堂中学习到的展示艺术设计的专业知识在实践调研中得到印证与补充。

       浙江自然博物馆是以“自然·生命·人”为主题,以提高公众自然科学文化素养和生态文明意识为宗旨,集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等自然类标本收藏研究、展示宣传、科普教育、文化交流和智性休闲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内还展有我系首席专家陈子达老师2009年带领学生为自然博物馆创作的场景壁画。

image.pngimage.png

  在研究馆员、文化管理系特聘教授赵盛彪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馆内“地球生命故事”“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绿色浙江”“狂野之地——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以及“福禄寿喜·美好生活——中国吉祥文化特展”等。

  馆内藏有丰富的标本展品,涵盖动物、植物、昆虫、矿产等多个类别,展馆陈列的动线设计与生态场景的复原制作,也带给学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身临其境的感受,更是对于展示艺术设计和博物馆展陈工艺制作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增加了专业技能探索的驱动力。

image.png

   领略完大自然的奥秘与神采,19展示班的同学们来到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在场景复原、模型制作、多媒体视听等综合展示方式的陈列下,展现了浙江大地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独特魅力。从石器到青铜器,再到各类的手工艺术品和民俗风情的展示,展示着浙江的风土人情和地域风貌,使学生们在参观中汲取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的养分。


       从自然到历史,从景观到人文,对于展示专业的同学们来说,通过参观调研各类博物馆的展示设计与制作,再回到课堂的学习中来,与现有的课程进行打磨与拓展,是了解专业技能知识非常重要的途径。通过实地的观察与感知,体会展示艺术多种路径的表现力与设计方式,在“栩栩如生”和“流光溢彩”的惊叹中,开启专业学习的探索之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研讨会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