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举行教师荣退仪式

出处:基础教学部  文字:练春燕 李宁  图片:余晓凤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09
字体:放大 缩小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 7月8日上午,阶梯教室回荡着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让每一个在场的人都沉浸在感动之中。这是基础教学部为几十年默默耕耘讲坛的黄文明、郑斌、宋懿三位教师举行的荣退仪式。

骄阳似火,荷花怒放。映衬着七月的烈日,基础部全体教师聚校园拍摄“全家福”。整齐的着装、明媚的笑容、温暖的问候,都足以记录这个难忘的日子。

荣退仪式以师生们熟悉的“主题班会”形式进行,主题为“谢谢您”。伴随着《听我说谢谢你》的背景音乐,步入教室的老师们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共同绘制基础教学部的大名片。“班主任”郑园全主持“班会”。她感谢三位退休教师为基础教学部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说,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孜孜不倦耕耘讲坛。基础部的一点一滴都记载着您们教育事业的功劳,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浸润着您们孜孜求索的深情。在您们身上,我们学到了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到了真诚坦荡、为人师表的待人哲理。

人事处戴闵青副处长为退休教师颁发退休纪念奖杯。她高度肯定了三位退休老师的职业精神,诲人不倦、无私奉献,培育了无数优秀的学生;立足岗位、勤勤恳恳,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同时,她感谢基础部全体教师在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中的辛苦付出和卓越贡献,勉励所有新老师要以老教师为榜样,再接再厉,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每位老师的事业都始于讲台,辛勤耕耘数十年,如今功成身退的终点也应该是讲台。班会上,三位退休教师当堂授课,在阶梯教室的讲台上站好最后一班岗、上好最后一堂课,为自己的教育事业画上完美的句号。体育老师黄文明先以游戏“举左右手”热身,再现场教授太极拳;英语老师郑斌结合时下建党百年庆典视频,教会大家翻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语;地理老师宋懿将全国各省份标号,以“抽奖”的方式展开教学,抽中号码的“同学”介绍号码代表省份的地理特征、风土人情。三位老师台上绘声绘色、讲练结合、师生互动,就是他们几十年教学生涯本来的样子。三堂课中,贯穿的是三位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台下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

课上,有敞开心扉的欢声笑语,也有自然流露的热泪盈眶。课后,教师代表分别给三位老师献上鲜花和写满浓浓情谊的留言纪念册。教研(室)组的“课代表”还做了感人肺腑的“生评师”发言:几位老师和蔼可亲、踏实勤恳,用自己德高望重的言行无愧于教师事业,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处显精神,既是我们的同事,又是我们的长辈,更是我们的老师。仪式现场,情真意切,无限的感恩和感动的泪水交织在一起,温馨而动人。

中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食堂二楼共进午餐,贴心的同事们还提前准备好蛋糕。点蜡烛、许愿、祝福、交谈,心中的不舍暂时忘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望而知,这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这是每个人的基础部!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伴随着不舍和祝福,再次祝愿三位老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乐。相信学校和基础部未来的发展一定会在三位退休老师的关注之内,三位老师未来的退休生活也一定会在部门的关怀之中。这就是一个相亲相爱大家庭,彼此用爱维系,无论身在哪里,都心系一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浙艺美术系设计作品参展2021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