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文化管理系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各教研室 宋煜  图片:各教研室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8-26
字体:放大 缩小

  2021年暑期,文化管理系各专业学生分别赴文化管理系合作企业与文化单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暑期专业实践活动。

校馆合作:跨湖桥遗址馆  护航文物建档

   在这个炎炎夏日,文化管理系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教师带领同学们参与杭州市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出土文物藏品的档案制作。针对跨湖桥遗址出土文物申报文物等级,通过文物摄影、文物绘图、文物信息录入等工作对每件文物做档案的建立。这是一次与距今8千年文物的零距离接触,团队一行8人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专业、严谨、高效的完成了该期工作,得到了馆方的高度认可。接下来,文化管理系还将与杭州市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WechatIMG327.jpeg

WechatIMG326.jpegWechatIMG329.jpeg

WechatIMG322.jpegWechatIMG318.jpeg

WechatIMG328.jpeg

WechatIMG324.jpeg

WechatIMG325.jpeg

 校企合作:君澜强强联手 实践协同育人

    文化管理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数名学生赴“中国饭店集团10强” “全球酒店集团50强”的君澜酒店集团进行实践。作为文化管理系合作企业,君澜酒店集团与我系强强联手,为文化管理系学生提供旗下五家酒店的实践岗位,同学们分赴君澜江山国际度假酒店、恩施今典君澜大酒店、绍兴君澜鉴湖大酒店和石城森林温泉度假酒店参与新媒体岗位实践,通过培训与实践达到校企协同育人。

WechatIMG308.jpeg

WechatIMG306.jpeg

WechatIMG307.jpeg

WechatIMG310.jpeg

WechatIMG309.jpeg

WechatIMG314.jpeg

 顶岗实践:返乡实习调研 专业付诸实践

   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岗位适应性,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文化管理系19、20级乡镇文化员专业学生返回家乡到当地的文广旅体局、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等单位进行顶岗实践。根据服务单位的工作安排与学生专业特长,开展多岗位的文化实践工作,分组完成相关文化领域乡村振兴内容的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文化员工作沉浸式体验来发现乡村文化所需、所长、所缺,利用在校学习的知识来造福家乡新农村建设,助力未来乡村和社区建设。

   通过实习和调研,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文化员工作的严谨性,加深了对家乡经济文化发展现状的了解,也体会到乡镇文化员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

WechatIMG319.jpeg

WechatIMG315.jpeg

WechatIMG317.jpeg

WechatIMG311.jpeg

WechatIMG320.jpegWechatIMG323.jpeg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学校走向社会,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落到实处,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在暑期专业实践期间,用到的很多知识都是在校学到的内容,深刻地认识到专业课程设置的合理性,了解到行业真正的岗位需求,锻炼了自己的实践技能与人际交往能力。暑期专业实践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与目标,为日后顺利踏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溯百年根源 思千年巨变——记社会科学部暑期延安(西安)研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