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开学季∣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姚剧班开班啦!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戏曲学院  图片: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好非遗文化,培养姚剧传承人,在余姚市政府指导下,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共同招生、联合培养中高职一体化戏曲表演(姚剧)班。

9月17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谢青,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斌,余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表,余姚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利明,余姚市财政局行政事业科科长余立,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彭金华,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倪乐辉出席2021级戏曲表演(姚剧)班开班仪式,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凌宏主持。

该班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三方领导分别就“3+2”学习阶段做了不同的解析和展望。彭金华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时间,坚持早起练功;倪乐辉告诫孩子们学做戏先要学做人,期望他们能成为新时代德艺双馨的姚剧第九代传人。谢青表示这样的办班模式,正好符合袁家军书记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提到的“五个高地”会议精神,期待与同学们在浙艺相遇。

现场进行三方签约仪式。董斌寄语同学们:“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余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姚剧事业的发展,姚剧艺术人才队伍进一步发展,希望孩子们不忘继承传统、守正创新,要传承姚剧前辈艺术家的艺术精神,肩负起姚剧传承的使命,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努力做一个姚剧艺术的优秀传承人。

姚剧为我省地方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于浙东余姚流行在余姚、慈溪、上虞等地,至今已有两百余年历史。开班仪式上,92届姚剧第七代传人黄飞老师和姚剧第八代青年演员章旺上台表演,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姚剧的艺术魅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梨园大讲堂开讲|一级演员周子清主讲《“咽音”训练与戏曲真假声的运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