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出处:党政办  文字:汪仕龙  图片:江勇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9-02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31日至9月1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在学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作开班动员,校党委书记薛亮作“学习‘七一’讲话  加快‘双高’建设”专题党课,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作“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才能国安”专题报告,有关职能处室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作说明,教学单位进行工作交流。校党委班子成员、科处级干部90多人参加培训。

3B6A6907.JPG


叶菁围绕“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才能国安”,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周边的4场战争,重现了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光辉形象。同时,结合自己所参与的中越边境战争的战斗经历,声情并茂地回顾了战斗中与战友们所经历过的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把现场的同志们带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薛亮第一时间传达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省委高规模召开文化工作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文化建设总目标,要打造“五个高地”,要实现“十个新突破”。这是省委在释放一个明确信号: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校作为一个文化艺术学校,既要当机立断抓住这个历史机遇期,又要义不容辞承担起相应建设任务。

薛亮在专题党课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薛亮提出,在当前形势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方向是优化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下辖的高职院校,办学方向就是要服务全省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办学目标就是要成为职业本科院校,办学路径就是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团合作路子,办学突破口就是要扩大办学空间、做强附中教学、发展校属企业。着眼新的学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抓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抓立德树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抓提质培优,提升教学教研质量;抓网格治理,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基本建设,破解学校办学空间瓶颈;抓制度创新,提高学校办学治校水平;抓校企合作,加快学校产教融合步伐。



黄杭娟在动员中指出,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实现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这个暑假,有关系部加班加点,多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学校教学综合楼项目顺利完成总包招标,本部校园校舍改造和立业园、立志园新增场地改造设计项目进展总体顺利,启动了白马湖校区筹建工作;新装修后剧场的使用率明显提升,学校艺术团开启了社会业务拓展,与浙勤集团合作成立的浙艺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黄龙体育文化培训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案例《唤醒乡村振兴原力,打造乡村文旅队伍的“浙江样本”》成功入选2021年科研建设优秀成果,3个项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1年高职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高职招生计划1314人,实际录取1314人,计划完成率100%(包括省外),创历史新高;组织开展以“回望百年话初心 浙艺学子忆峥嵘”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活动,共14支团队400余名师生赴全省各地开展实践工作。

黄杭娟强调,作为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抓住机遇挑战,紧贴文旅融合和数字化发展新需求,培养更多更高质量人才,为共同富裕改革探索的省域范例提供文化艺术人才支撑。作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要立足全局、履职尽责,要有追求高质量的境界,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状态,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条件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有关职能部门对“十四五”学校总规划、专业规划、师资规划、信息化规划以及学校“三定”方案等文件作起草说明。教学单位交流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进行新学期开学防疫演练,确保师生安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