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拨乱反正的伟大举措坚守理想的人性之光——话剧《1977》建组仪式

出处:戏剧系  文字:夏爽  图片:夏爽安朔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6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2日,话剧《1977》建组仪式在戏剧系5330教室举行。主创教师团队:导演那刚、舞美设计李昌国、灯光设计叶文志、台词指导施杳杳、人物造型设计王婧、服装设计巴蕾、多媒体影像设计程瀚、形体设计(舞蹈编导)李毅源、音乐音效设计江腾皓、海报说明书设计娄旻,和该剧的主要演员吉京京、白骏等悉数到场。20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一贯制班、2020级表演专升本班、2019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该剧执行导演、戏剧系青年教师王皆慧主持。

1.jpg

    话剧《1977》是“范益松戏剧工作室”第三期建设项目。编剧是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该剧主要讲述一群在东北青石山农场三分场下乡的各地知识青年,在恢复高考的消息传出来后,冲破重重阻力参加考试最终改变命运的故事。生动演绎了一段知青生活的苦乐悲歌。此番排演,由我院特聘教授范益松担任艺术总监,联合学院教务处、美术系、舞蹈系、音乐系、教学实践部等多方力量,共同打造的一部浙艺出品的大型话剧。

    建组仪式上,那刚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主创老师倾力加盟该剧组的热烈欢迎,对美术系、舞蹈系、音乐系等兄弟系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在主创阵容的碰撞、加持下,对该剧创排充满了期待。

2.jpg

3.jpg

   他在导演阐述中说,1977年的恢复高考,是国家和时代的拐点,是民族复兴的春天。该剧将以体验与体现相结合的现实主义表演,辅以浪漫主义和电影化风格处理为一体的现代演剧美学形式,构成格调质朴深远,气氛生动活泼,蕴含无穷激情与力量的大型浪漫史诗风格话剧。同时分别对本剧的舞美、灯光、人物造型与服装设计、形体设计、音乐设计及角色定位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和要求。

4.jpg

   此次创排话剧《1977》是戏剧系2017级戏剧影视一贯制班、2020级表演专升本班及2019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的联合毕业大戏。为对标市场化演出,话剧将排练两个版本,师生同台和毕业大戏版。师生同台版由戏剧系表演教师、国家一级演员吉京京和台词教师白骏作为主要演员参与其中。本台话剧作为学院第十四届综合展演季演出作品,将于12月29—31日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与大家见面。

   “在未来的九十几天里,我们将共同创作一台大型浪漫史诗风格话剧,任务无疑是艰巨的,不容得我们丝毫的松懈和倦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时,在浙江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今天,让我们共同做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请记住,今天我们再现历史,明天历史将再现我们!我们所传承的就是那份对理想的坚守,我们所护卫的就是那面勇敢不屈的人性之旗。致敬那个伟大的时刻,1977……”那刚说。

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举行2021级高职及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下一篇: